北海花园AB座

无由生忧,生命存之转瞬。

【lio乙女】Soulèvement(2)

#偏现实向

#原创女主:洪明

#含有比较多的私设,存在ooc

#行文中可能存在知识谬误


-(2)

      今夜月分外亮。风从高空滑过树梢,洒下喧哗的银色骤雨。

      洪明半倚岩壁,垂着眼睛,不合身的军绿色棉大衣下露出同样不合身的作战服,裤腿肥耷耷垂在靴筒上。幽微的深紫色火苗从她散乱的长发中蜿蜒游出,留下晦暗难辨的阴影。

      另一位外来者坐在她对面,与狂燃族风格一致的皮衣在黑暗中擦除了身体线条,金属搭扣上映出微月。

      沉默被两道抛物线打断。狂燃族投掷的易拉罐上也张狂的烧着粉紫色火焰。从山洞深处的黑暗中走出狂燃族的两位领头人。


      “见者有份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还是留给有需要的人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就算是谢礼吧,这次多亏你们两个,那帮畜生才吃了大亏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大家都是燃族。”


      朴素的民族认同背后昭示着某种无需言明的合作意愿。少年不再推辞,拉掉拉环,就着还在燃烧的罐体直接喝了起来。看到少年最终接受了好意,洪明也把带着火焰的易拉罐摆在腿上。掌心生出一支细长的冰刃,她向后一捞,信手一划,黑发乱纷纷洒了满肩。

      “这么漂亮的头发,亏你也下得去手。”

      原本整齐秀气的长发只剩一点齐耳的残茬,洪明瞥了有意玩笑的盖雷一眼,冰刃升腾作火苗,将长发的遗骸化为灰烬。

      “又不是我自己的头发,为了刺杀现接的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想想也是,一个在野外求生和反侦察上如此老练的人,恐怕也不会习惯只会徒增累赘的长发。

      提及刺杀,另外三个人的神色一变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不好意思啊,把你的计划给搞砸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刺杀独裁者本来就很容易失败,我动手之前已经有这个心理准备了。”她的声音是不带悲喜的淡漠,“倒是你们两个,是走是留,得赶紧拿出章程来,这里虽然地形崎岖,但也不是政府无人机的盲区,被发现是迟早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你才在山洞里涂火焰结晶?”里奥问。

      “火焰结晶?”直觉告诉另外两人,这应当是少女操纵的那种紫红色冰晶。

      “是的,这是燃族火焰降温至零度以后的产物,它能隔绝针对燃族火焰的探测器,只要大家不走出山洞,就不会被探测设备发现。”她双手搂着跳动的火焰,说话时,白色的吐息愈加显眼,“我也只能做到这些了,可惜没有抑制剂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抑制剂?什么抑制剂?”

      “燃族火焰抑制剂,可以抑制火焰产生,使燃族变成普通人的试剂,赛里斯的特有产品,产量不多,很少出口,在我的家乡是昂贵的奢侈品。”里奥这样解释。透过火焰,洪明发觉他有一双明润剔透的紫色眼睛。

      “这也是我能操纵火焰结晶的原因之一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居然有这种神奇的东西……”

      比起盖雷单纯的惊奇,梅斯听出了更多的言外之意。

      “等等,我记得你说过,你从生下来就是燃族,这么说,你的家乡不是把燃族驱逐出去,而是和他们住在一起?”

      提到自己的家乡,洪明的脸上露出一点稍纵即逝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“是的,赛里斯为燃族和普通人分别划定了居住区,但也允许双方互相往来,我就是在普通人和燃族混居的地区长大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好,可惜,我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国家……”

      她一笑,是那种带着嘲弄的冷笑。

      “他当然不会让民众知道什么国家大事,他恨不得来个闭关锁国,让全普罗米波利斯人都以为全世界就这一个城市,而且离开他这个伟人就没好日子过了。”

      她的声音深处压抑着某种仇恨,这有力地把盖雷没问出口的“你怎么舍得离开家乡”塞回了肚子里。

      “我听说过赛里斯,那是个很美的地方,可惜,我的家乡跟普罗米波利斯一样,没有人喜欢燃族。”

      里奥半仰着头,目光投向星空,透过树枝,太阳的遗泽把他的脸庞渲染得微微透明。

      “他们也把燃族关进收容所?”梅斯问。

      “稍微好一点,政府会给燃族带上冰冻环和追踪器,每月发给他们一点钱,禁止他们出门和工作,首相管这叫‘少数族裔保护政策’。”

      “总比这儿强。”

      没料到盖雷居然在这方面做起了比较,里奥顿了顿,接着说,

      “政府发的那点钱根本不能维持生活,有钱人还好,如果原本就是穷人,那就只能在饿死和违反外出条例之间做选择——违反了外出条例就会坐牢,而我从没听说哪个燃族能活到刑期结束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列塔尼亚*是普罗米波利斯的盟国,三十年前就是,两国在民族政策上反动程度不相上下倒也正常。”洪明短短地笑了一声,语调微带嘲讽,“不列塔尼亚现在那个监狱还是普罗米波利斯援建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或者说,是佛赛特财团援建的。”

      洪明看向里奥,后者眼角染上冷冽的寒意,他们彼此交换目光,带着某种了然。

      盖雷和梅斯看看这个,再看看那个,最后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  即使失去了一半人口,即使物质世界的基本规律轰然倒塌,但,人类还是人类,有些规则似乎永远不变。表象深处掩埋超出常识的逻辑,复杂背后是最单纯的欲望在驱使,重重争斗永不停止,这次是燃族被拖入那不可名的漩涡。模糊地,他们意识到,一个高高在上,操纵、耍弄他们,迫使他们苦难流亡的存在,正在隐隐约约被勾勒出来。在普通人对燃族的仇恨背后,在政府对燃族的百般迫害背后,有什么更加深刻而不为人所知的动因,将随着他们的行动而重见天日。

      或许,在纵情放火之外,还有更值得他们去做的。


      “所以你们来了这里?为了刺杀司政官?”

      “不。”

      里奥伸出一只手,粉紫色的火焰在掌心灼灼跳动,

      “为了全体燃族的自由。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很遗憾。”

      洪明再次垂下眼睛,她的声音轻而微,然而斩钉截铁,

      “我就是为了杀他而来的。”



*火焰结晶、抑制剂和大部分国际形势都是我的私设(都是我编的)(火焰结晶灵感来源于电影后半段机甲对打时出现的紫红色晶体)

*关于不列塔尼亚:记得设定上lio是英国人,所以用英国的罗马古称指代了一下(同样,塞里斯也是某国的罗马古称)


私设比原设还多,我写的怕不是同人吧(捂脸)
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